首页 >滚动 >正文

筑梦计划丨山东:青社学堂在行动 齐鲁青年大学习

来源:山东青年社会组织2021年07月14日

Hey~  在团团的推动下

“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下面随团团去各地的“青社学堂”看看

学习一下最新知识~

淄博

近日,团淄博市高青县委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青社学堂——高青县新兴青年群体座谈会”活动。来自全县的新兴领域青年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团淄博市高青县委书记张艳对“团青品牌系列活动”做了详细介绍;李坤副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鼓励新兴领域青年乘着时代新风,放飞青春梦想,积极发辉创造活力,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从而进一步成为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服务与社会、服务于人民的可用之才。

创业青年陈帅说:“通过座谈会,认识了很多的朋友;通过交流,彼此相互了解;通过分享经历,从而获得启发”。

青年网络作家卢营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贡献应有力量,让团旗在网络阵地上高高飘扬。

此次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新兴青年群体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沉的历史使命感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东营

8月1日,团东营市委在“筑梦空间”开展了青年大学习活动之“青社学堂”第二期专场活动。海归青年创业人员代表等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东营市人社局创业指导科科长燕少锋就“海归青年”回国创业的优势和现有资源与青年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团东营市委副书记陈银鹏为海归青年“如何更好地创业”提出了几点建议:

1.要分析、比较多个优势创业项目,认真解读顶层设计;

2.要树立战略思维,放长眼光,以积极的姿态主动融入高铁经济。

海归青年已成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才。本次专场活动,为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解答了疑惑,明确了方向,把这些创业者培养成创业代表队伍,逐步扩大他们的政治参与,有利于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共同为实现全民族的“中国梦”而奋斗。

下一步,共青团山东省委也将继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有效服务新兴青年群体的成长发展需求,引领新兴青年群体成为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骨干力量。

关于各地开展“青社学堂”活动的情况

团团将及时为大家更新!

下期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任昊】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