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海地总统遇刺案多名嫌疑人被指和美国有关,美媒:白宫称不排除向海地派军可能

来源:环球网2021年07月14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海地总统莫伊兹遇刺案发生后,多名嫌疑人被发现和美国有关。据美媒13日报道,白宫周一称,正在协助调查莫伊兹遇刺案,不排除应海地的要求向该国派遣军队。

CNN报道称,至少一名涉嫌参与莫伊兹刺杀案的男子被确认为美国司法部下属缉毒署的线人。还有消息人士爆料称,另有数名嫌疑人与美国有关,包括曾担任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线人。美国联邦调查局称,该局对线人情况不予置评,并称该局通过“合法来源搜集情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因为被捕嫌疑人中有美国政府线人,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与该案有关的情况是否违反美国刑法。

海地当局认为参与刺杀莫伊兹的至少有28人,其中许多人是通过安保公司招来的哥伦比亚籍雇佣兵。海地政府此前宣布,一名长期居住在美国的海地男子萨农是刺杀案的幕后主使。不过海地负责选举事务的部长皮埃尔12日表示,萨农只是一个中间人,海地政府正在对国内寡头和莫伊兹的保镖进行调查。

莫伊兹遇刺案发生以来,美国介入有关调查工作。白宫透露,包括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等部门组成的政府代表团日前访问海地,并于周一向美国总统拜登报告工作情况。海地还请求国际刑警组织驻美办公室调查涉案的佛罗里达安保公司情况。拜登周一称,美国将“持续为海地提供帮助”。据路透社报道,面对不稳局势,海地总理约瑟夫正寻求美国出兵干预以稳定局势。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周一表示,美国正在研究海地方面提出的这一请求。在被问及白宫是否已排除出兵可能性时,普萨基给出否定答案。(汪品植)

【责任编辑:李研】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