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启动“青春守护计划”帮扶农村困境青少年

作者:王海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妈妈,我终于有属于自己的独立学习空间啦!”近日,安徽宿州市砀山县周寨镇解楼村陈集小学学生耀耀(化名)感慨。

耀耀家以种植果树为主要收入来源,近年来收成不好,家庭条件一直拮据。耀耀之前一直趴在客厅饭桌写作业,没有单独的学习区域。他渴望能有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在放学后和节假日能安静地学习。

今年6月,团砀山县委启动“青春守护计划”,帮助他实现了这个梦想,为他打造了一个学习空间,这也是该县落成的首间“希望小屋”。看着家中装饰一新的“希望小屋”,且配有崭新的床、衣柜、书桌、台灯、小书柜和图书等学习生活物品,小耀耀和父母都十分满意。

这是砀山县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也是团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关爱农村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项目。该项目为农村困境青少年提供针对性帮扶,通过“希望小屋”改善、圆梦“微心愿”、结对帮扶等形式,助力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目前,该项目面向社会募集公益资金共计221866元,将全部用于帮扶农村困境青少年,并已选定首批20人作为“青春守护计划·希望小屋”帮扶对象(均为事实孤儿、留守儿童、父母重病或单亲家庭等),项目将为他们进行家中装修、设置、打造学习区域,购置学习用品。

团砀山县委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旨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温暖、干净的居家学习生活环境,再通过日常定期走访、关心慰问、功课辅导、心理疏导、亲情陪护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



【责任编辑:陈凤莉】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