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武契奇回顾抗疫初期:匈牙利总理对我说,“去找中国,这是唯一能救你们的方式,尽快”

来源:环球网2021年07月11日

【环球网报道】“欧尔班对我说,‘去找中国,这是唯一能救你们的方式’。”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8日在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回顾起欧尔班给他的抗击新冠疫情建议时这样说道。

据塞尔维亚B92新闻网报道,武契奇当天会见了欧尔班,并在联合记者会上回顾了抗击新冠疫情的经历。他透露,在抗疫新冠疫情初期,这位匈牙利总理建议自己去找中国求助。

“当时我们没有医疗设备,我们没有太多太多需要的东西。欧尔班对我说,‘去找中国,这是唯一能救你们的方式,尽快’。我那样做了,并且我们在大流行期间(也)收到了匈牙利送来的设备。”武契奇说,“我们清楚地记着是谁帮助了我们。如果不是欧尔班的建议,我们就得不到所需的一切东西。”

报道称,武契奇当天也感谢了匈牙利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帮助。

报道还称,这两位领导人当天会面还谈及了两国共同抗击新冠的战略。“我们同意相互承认疫苗接种。塞尔维亚和匈牙利开放两国间所有过境点。”欧尔班说。

抗击新冠疫情,中国此前向塞尔维亚输送了多批新冠疫苗。今年1月16日和3月5日,第一批和第三批中国疫苗运抵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时,武契奇两次亲赴机场迎接。他当时说:“感谢中国,以塞尔维亚为荣!”

5月,塞尔维亚外长塞拉科维奇访华时表示,“塞中之间牢固的关系体现在各个领域,两国的双边关系和合作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得到加强。”他还表示,中国为塞尔维亚抗疫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不限于疫苗,“中国专家不远万里来支援我们抗疫,中国还为我们的医院、医生和护士提供了防疫物资、设备支持。”

“我想表达感激之情,这份感激不仅来自我个人,而且来自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和全体塞尔维亚人民。”塞拉科维奇说,“衷心感谢中国持续、坚定地为塞尔维亚提供支持和帮助!”

环球网 朱梦颖

【责任编辑:周呈宣】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