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朱娟娟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7月1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张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7月9日下午,2021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集中出征仪式举行。今年该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5个方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设立乡村振兴、地方企业和金融实习3个专项,发布岗位3000余个。

仪式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团湖北省委主要领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主要领导等一起出席活动,在汉30余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华中科技大学2018级本科生刘腾作为往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分享心得感悟。2020年暑假期间,他和同学组建了“疫情冲击下基层城乡社会治理”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城乡基层,从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具体实践中了解疫情对城乡社会发展的影响。他表示,社会实践使他进一步了解了国情社情民情,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武汉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广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婧怡,分别作为本年度“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共同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实践锻炼机会,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据悉,湖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持续开展25年。近年来,每年逾30万大中专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湖北省“大学生长江大保护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同步举行。9所在鄂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发布《大学生长江大保护行动宣言》,立志做长江大保护的传播者、践行者、守护者和引领者,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陈凤莉】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