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看见 > 视频
相关推荐

陕西照金:红色精神托起“明天的太阳”

2021-05-24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焦敏龙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习爷爷能在百忙中回信,我们全校师生都十分激动。作为一名红军小学的学生,我要更多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王天娇说。

     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这所学校的二年级和三年级的51名小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他们学习革命历史的体会和学校发展变化的情况,表达感恩奋进、早日成才的决心。

     代表同学们执笔写信的王天娇在信中告诉总书记:“我们学校现在变得可美了!而且,我们学校已经恢复六年制完全小学啦!这样,我们以后上四年级就不用跑很远的路了……”

     很快,同学们就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总书记在信中说,“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记者日前走进该校看到,在砖红色教学楼上,“托起明天的太阳”几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楼内音乐、舞蹈、计算机、阅览等各类教室一应俱全,各教室配有电子大屏幕等智能教学设备。教学楼右侧是一栋2018年建成的3层生活楼,楼里有明厨亮灶的食堂和师、生宿舍,还有供师生使用的浴室。

     校长封岗战说:“学校始建于1955年,原址位于北梁村陈家坡会议旧址附近,原来仅有几间土坯房,教学设施落后,学生数量较少,由于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不少学生上学要走十几里山路。2002年9月,在各级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捐助下,新校舍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任聪】
红色精神 革命 小学 回信
分享:

薛明:愿你生活常温暖,日子温柔又闪亮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18 14:18:32

总有一些英雄的故事,触动你的心灵…… | 榜样阅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13 15:01:26

快乐阅读与严肃阅读是否永远不能共存?

澎湃新闻2021-05-06 10:15:00

兰州:千架无人机“飞跃”黄河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12:29:03

苏州“百名绣娘绣百年”作品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09:51:56

《啊摇篮》开播,“一切为了孩子”坚守革命初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5 10:48:20

浙江常山上演“YOUYOU音乐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5 23: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