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视频
相关推荐

百年职场见证百年风华

2021-05-20 来源:FESCO

每代人有专属的少年时光,每代人有各自的职业理想。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的奋斗者群策群力,正是一代代职业人的前赴后继,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注入了不竭动力。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具象到每一个职业人身上,是一种赤诚、炙热的工作作风,纵然岁月流逝、时代变迁,内心深处的职业初心始终未曾改变。

5月20日,FESCO推出《1921请回答 2021少年说》公益宣传片,通过百年职场变迁,浓缩百年社会发展,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百年前,一叶小小红船从嘉兴南湖出发,新思潮振聋发聩,唤醒民众救亡图存。一百年后,整个中国大地换了人间,气象万千。战争时期,他们冲锋陷阵,鏖战沙场;和平年代,抗洪救灾,抗疫抢险。他们从来都是与危险并行,致敬我们的超级英雄!

改革开放春风起,外资企业开始进入中国,FESCO应运而生,向外资企业派出第一名中国雇员,开创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先河。80年代流行一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工程师等技术岗位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

90年代,“下海”经商成为职业潮流,“IT人士”被视为时代骄子。加入WTO后,中国经济汇入全球化大潮,热门职业趋于多元。空姐、白领、教师、医师、工程师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从举办场地招聘会到网络招聘会,从服务外企扩展到国企民企,FESCO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助力更多企业和人才发展。

新时代,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作为国民经济的“压舱石”,服务业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新经济新动能加速成长,大数据架构师、电商主播、旅行策划师等成为抢手的当红职业。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验证了互联网+服务业的巨大潜力,外卖闪送、线上教育等新职业竞相出现。作为国有企业,FESCO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行业使命担当,积极拥抱新业态、新职业、新模式。

从1921年到2021年,从百年英雄到现代职业群像,同样的信仰,同样的担当,那不屈的脊梁与坚定的信念,绽放着中国姿态的昂扬青春,蕴蓄了民族复兴的磅薄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因改革开放而生的FESCO,一直保持初心不改、少年情怀,敢为人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FESCO将继续开拓进取,步履铿锵,朝着中国梦大步迈进,用心前行!

职场
分享:

武警部队发布网络宣传片《呼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9 14:38:09

敦煌研究院将携手腾讯建造全真数字藏经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5 14:59:32

钟南山2020年赴武汉车票等170余件展品亮相国博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6 13:00:00

【温暖一平方】一间温暖的美术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4 2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