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不忘来时路 永远跟党走

作者:李航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4月16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矢志不渝跟党走,是共产党人入党时就立下的铮铮誓言,更是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1921年,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之际,一群怀有救国救民伟大抱负的有志青年团结起来,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不断取得民族独立与和平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青年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更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希望,要在党的正确指挥和引领下,在各个领域的攻坚和“较量”中,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

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青年人要不断保持对理论学习的热情,持续加强党的系列思想理论的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原则底线,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

要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永远跟党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长期的斗争和奋斗,谱写了中华民族不朽的宏伟篇章。新形势下,改革发展、治国理政都需要英勇善战、敢于挑战的青年。广大青年在奋斗实践中,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在干事创业中敢于涉险滩、闯难关,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不断在具体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奋斗动力。

要不断提升本领,为人民办实事,永远跟党走。新时代的发展改革,需要有更全面、更专业、更精细的技能和本领,才能不辱使命地确保各项事业发展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迈进。能力的提升、本领的增强,都是在不断锤炼和历练中实现的,新形势新任务下青年人要勇于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掌握新技能,向人民群众学习,拓宽眼界、增强本领,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成事,保持“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本色。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塑造了千千万万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青年一代。未来,广大青年还要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接续加油干,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乘风破浪,如何把漂泊的生活过成诗 | 榜样阅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4-15 09:56:39

春天,带着《故宫草木志》来宫里打卡赏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4-08 13:38:52

“戏曲进校园” 浙江工商职院学子学化妆练身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4-08 23:17:11

中青阅读3月推荐书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4-06 12:25:21

跟着梁思成去“旅行”,品味古建筑之美 |榜样阅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4-01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