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白命贵"集会发生冲突:支持者与反对者扭打 警方逮捕12人

来源:海外网2021年04月13日

现场图

海外网4月13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当地时间11日举办了一场“白命贵”(White Lives Matter)集会,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最终有12人被捕。

据福克斯新闻网12日报道,当天下午1点,数百名“白命贵”支持者到达亨廷顿海滩码头附近的一个广场。几个小时后,大批反对者也抵达,现场人数增至近500人。这加剧了现场的紧张局势,促使亨廷顿海滩警方宣布该集会为非法集会。

现场图

据报道,现场没有严重受伤事件,但发生了扭打。视频显示,一些人在地上扭打时,警察试图维持秩序。警方在集会上共逮捕了12人,其中2人使用了扩音器。另有1人阻碍执法,警察在其包里发现了一根金属警棍、两罐胡椒喷雾和一把刀。

报道称,出席支持“白人的命也是命”集会的支持者人数很少,反对者人数远远多于白人至上主义者。集会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向人群反复说着“白人的命也是命”,周围人则对他大喊,要求他离开。数十名活动人士,包括“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人士,早在这场集会前就达到现场。(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史珺璐)

【责任编辑:周呈宣】

春天,带着《故宫草木志》来宫里打卡赏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4-08 13:38:52

“戏曲进校园” 浙江工商职院学子学化妆练身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4-08 23:17:11

中青阅读3月推荐书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4-06 12:25:21

跟着梁思成去“旅行”,品味古建筑之美 |榜样阅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4-01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