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相关推荐

歌声嘹亮,湖中大师生唱支红歌给党听,请欣赏《南泥湾》!

2021-04-09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传承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湖南中医药大学将拳拳爱党之心、浓浓祝福之意融入《南泥湾》中。

歌声带着我们回到了1941 年的春天,那时中共中央命令八路军三五九旅进驻南泥湾,实行屯垦,生产自救。没有房,就动手挖窑洞;没有菜,就挖野菜吃;没有工具,就自制锄铲。他们以惊人的毅力把荆棘遍野、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处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也因此得到了发扬。这首《南泥湾》更是师生们对我党的深情礼赞!

南泥湾的历史已经过去,但是留下来的红色精神永不褪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不只是一种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以苦为乐、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也是一种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拼搏进取精神。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上,让我们在回首中铭记、在开拓中弘扬,代代相传红色精神!

 

【责任编辑:曹竞】
龙舟赛 生态林 钢琴琴胆 自然公园 赛龙船 竹林 钢琴键盘 垂柳 龙舟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