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磅礴力量

作者:齐海燕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4月09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脉络清晰、故事鲜活、力量持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站前列。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感悟,增强拼搏奋进新时代的内生动力。

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代代共产党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何叔衡,从“守岛卫士”王继才到“排雷英雄”杜富国,共产党人以崇高理想和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的追求,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党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才取得了今天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行者常至,为者常成。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好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始终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热情,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完成各项任务,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信任。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做到自警自省、慎独慎微、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全体党员干要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思想根基,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历史答卷。

【责任编辑:袁瑞,王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