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热点 >正文

美国加州重大车祸涉及人口走私 近年来偷渡致死案频发

作者:许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03月04日

当地时间3月2日,发生在南加州因皮里尔县的重大车祸导致至少13人死亡,该事故也成为近十年来,与美墨边境人口走私有关的最严重车祸致死案件之一。据美国边境执法部门统计,近年来类似的致死事故频频发生。

随着美国新政府对非法移民态度的转变,以及移民政策的放开,近期来,美墨边境处被逮捕非法移民的数量呈上升趋势。今年2月份,美国边境巡逻队共抓捕非法移民78323人,相比去年同期的36585人,增长了一倍多。据美国海关与边境管理局官员透露,从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的无证移民,往往通过几种方式入境美国,例如隧道以及翻越围墙等。但在特朗普执政时期,大大加强了美墨边境的执法力度,藏匿于车辆中入境美国,便成为最安全最隐蔽的偷渡模式。

警方相信,当地时间2日发生在因皮里尔县的重大车祸与非法走私人口的偷渡行为有关。据悉,当时仅可容纳8人的多功能越野车内,搭载了25名乘客,在与土方工程车发生车祸后,现场惨不忍睹。警方表示,当时有12人当场死亡,另有1人在送医后因伤势过重而死亡,死者年龄在20岁至55岁之间。

加州边境管理局官员表示,在美墨边境处,涉嫌人口走私而超载所引起的交通事故频发,但如此惨烈的交通事故实属罕见。据美国海关与边境管理局记录,近十年来发生了多起非法偷渡所造成的致死事故。2020年6月,一辆载有多名乘客的车辆在得州美墨边境埃尔帕索市遭到拦截,司机为摆脱检查冲撞关卡,随后发生车祸,造成7人当场死亡。2019年,一辆载有非法移民的车辆在得州南部某村庄遭到警察拦截,逃跑时发生翻车事故,导致6人死亡。最为惨烈的人口走私致死车祸发生在2012年7月,一辆载有20名非法移民的皮卡货车,在得州美墨边境处发生车祸,导致15人当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年仅8岁的女孩。

非法移民问题在美国社会中存在已久,尤其对于加州这样的庇护州来讲,近年来已经成为非法移民闯关的主要口岸,不少为改变命运的非法移民不惜以生命为代价,冒险偷渡,致死案时有发生。(央视记者 许骁)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