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兰州资环学院:开学第一课学党史

作者:马富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3月0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3月1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开学第一课活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时的重要讲话。

当天,该校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走进了环境与化工学院2020级环境保护类14班教室,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重温党史。

“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要坚持不懈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掌握知识本领,不负青春,珍惜时光好好学习。”课间,郑绍忠在与学生交流中指出。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相关通知要求,该校全体院领导在开学第一天分别走进各教学单位课堂听课,与各专业学生一起观看了《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视频,并做互动交流。

在这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