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3月3日开学 培训机构审批后方可恢复线下教学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3月0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自3月3日起,北京市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校外教育机构将正常开学。对于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北京市教委要求,在中小学开学后,根据各区统一安排,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向区教委申请恢复线下培训,经审核通过后,有序恢复。

3月1日,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已经按照原定计划正常开学,各个高校也依据各校原开学方案,按照“分批分期、错时错峰”的原则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北京市教委提出,大中小幼学段各校均要建立全体师生员工的寒假出行轨迹台账、返校人员的健康监测台账和暂缓返校人员的健康管理台账,抓实抓牢校园防控,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晨午晚检、减少聚集等一系列措施要求,全方位排查隐患和薄弱环节,健全防控体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梁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