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我将无我 立信为民

作者:林焱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2月27日

备受关注的《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近日播出。第一集围绕“初心”主题展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充分彰显了一个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不忘初心就是牢记来时的路。嘉兴南湖红船上,一群怀揣着共产主义理想的青年,在烽火连天中冒着生命危险,坚定地向世人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光明和希望,也指明了中国革命的方向。红船是我们党起锚远航的起点,红船上的庄严承诺是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的初心。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铭记开天辟地的热血勇气,更应该牢记峥嵘岁月里的坚守,更应该缅怀先烈筚路蓝缕时“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的无私忘我及以身殉道的无畏精神。

不忘初心就是坚定前进的方向。“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只有一切为了人民,只有得到人民的拥护,才能确保“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前进路上,无数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亲民爱民焦裕禄,“铁人”王进喜、“螺丝钉精神”雷锋、“两弹一星”邓稼先……为了中国的发展,他们无私奉献、舍己奉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改革开放是让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伟大探索,我们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意愿,团结带领人民取得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也指引着为人民谋幸福的方向。

不忘初心就是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夙愿,要实现梦想就必须“强起来”。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更幸福更有尊严更有底气。敢想、敢闯、敢当,是对党忠诚的基石,是安放初心的底座。探月工程首任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北斗三号总设计师谢军,“奋斗者”号总设计师、万米海试总指挥叶聪,大山女孩的“校长妈妈”张桂梅……广大党员身先示范,用无私忘我的精神成为新时代楷模。让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继续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