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强烈谴责美国对叙利亚东部地区的空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02月27日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6号晚,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军对叙利亚东部某些地区非法和侵略性袭击,是公然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伊朗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哈蒂布扎德(图片来自伊朗法尔斯通讯社) 

哈蒂布扎德强调,本次袭击是以色列对叙利亚领土的持续侵略的继续。而美军近年来非法进入叙利亚并占领该国部分地区,并一直在窃取其包括石油在内的自然资源,违反了叙利亚人民的权利。

此外哈蒂布扎德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基地在训练恐怖分子并将其用作工具。他指出,美国新一届政府的这一举动公然侵犯了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违反了国际法,这将加剧军事冲突并进一步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据了解,美国国防部25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早些时候对位于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多处设施。(总台记者 李健南)

【责任编辑:陈小茹,马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