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俗迎元宵

来源:新华网2021年02月26日

2月25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文汇街道春江社区,小朋友展示自己制作的花灯。 元宵佳节临近,各地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热热闹闹迎元宵。 新华社发(孟德龙 摄)

2月25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文汇街道春江社区,社区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制作花灯。新华社发(孟德龙 摄)

2月25日,河北唐山遵化市西留村乡后铺村的民间艺人排练太平车民俗节目。新华社发(刘满仓 摄)

2月25日,河北唐山遵化市西留村乡后铺村的民间艺人排练赶驴民俗节目。新华社发(刘满仓 摄)

2月24日,民间艺人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内表演猪八戒背媳妇。新华社发(梁生仁 摄)

2月24日,民间艺人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内表演狮舞。新华社发(梁生仁 摄)

2月25日,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文化馆举行的“猜灯谜闹元宵”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新华社发(高士东 摄)

2月25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举办“老街民俗闹元宵”活动,民间艺人表演舞龙。新华社发(陈凯 摄)

2月25日,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丛台东街道煤炭设计院社区居民在猜灯谜。新华社发(郝群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