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 >正文

筑梦计划丨湖北: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全面铺开

来源:湖北青联2021年02月25日

2018年6月25日,团省委、省青联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湖北联盟在湖北地区启动了湖北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一一街舞公益课堂项目。旨在以“共青团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的模式开展公益活动、以文艺+公益的模式,通过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为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学习交流、专业提升、才艺展示和价值实现的平台。计划半年内在全省17个市州举办100场免费街舞公益课堂。

两个月来,各地团组织与街舞联盟积极响应,荆州、荆门、黄石、武汉、随州等地结合地方实际,打造出一批受欢迎、有特色、成效好的公益课堂,其它市州也正如火如荼推进中。目前,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已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铺开。

“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荆门站

传递阳光正气,街舞课堂走进留守儿童

执行单位:荆门舞步舞蹈

《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荆门站,先后走进了白云楼社区、金龙泉社区、石桥驿社区和马河社区,通过生动的街舞课,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和认识街舞,通过每一个动作、每一段音乐、每一次展示,让他们感受到音乐和街舞的快乐,放开内心,勇于展示自我。老师为同学们教授了通俗易学、阳光正气的的街舞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热捧。很多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上的第一节街舞课,看到这么精彩的舞蹈,感到非常开心、愉快,希望接下来能够学习更多的东西。荆门舞步舞蹈的主理人还给社区孩子带来了爱心小礼物(书包、帽子、卷笔刀、笔记本等文具用品)。          

“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荆州站

聚焦听障儿童,用“双眼”感受艺术力量

执行单位:荆州NEWSTYLE街舞工作室

《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荆州站在沙市区五一路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大楼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还有福利院有听力障碍的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街舞课,别看有的小朋友是带着助听器上课,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她们感受音乐感受舞蹈给她们带来的快乐。

“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黄石站

走进康宁社区,传递艺术正能量

执行单位:黄石UDF专业街舞培训


《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黄石站走进黄石市下陆区康宁社区,为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街舞课,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了街舞的正能量,让孩子们更加快乐自信。

“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武汉站

走进百年农工子弟学校,让学子多一技之长

执行单位:武汉特别团体舞蹈培训

《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武汉站在武汉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内开展,武汉百年农工子弟学校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授牌设立的湖北地区首个街舞公益课堂,目前每周都会在百年职校开展两次街舞课程,在校的学生都参与学习,街舞课程已经成为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百年职校的学生们都希望能好好学习街舞,多一技之长在他们今后的就业工作上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任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