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开学见到你,我一定会用跑的

来源:青团子2021年02月25日

寒假已接近尾声,开学君给我们塞来了返程的车票。



在这段寒假,你是否曾闻到食堂可口的饭菜香味,你是否念起那有趣的课堂?


又或者,你是否多次在书桌前发呆,想着那个人?


01.开学第一件事,想和舍友组一个“火锅局”


寒假期间,最热闹的群聊就是我们的宿舍群了。


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小伙伴,在一间宿舍结缘。这一间小小的房间,却是学习之后,我们最欢乐的地方。


校园的八卦讨论,心事的倾诉,喜事的分享,将我们的距离一点点拉近。


正月初一,我们在群里下起了红包雨,用各式各样的表情包,互道“新年快乐”。


亲爱的舍友们,2个月没见,我想你们了!


学校旁边的火锅店,是我们聚餐的主阵地。麻辣番茄鸳鸯锅,是我们一致认为最好吃的锅底。巴沙鱼片、肥牛卷是我们的必点菜品。我们会一边吃着,一边喊“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图源:堆糖


就在前几天,舍友小花还在群里写道,“好想再一起吃那家的火锅。”


马上要见面了,亲爱的舍友们,就让我们再一起组一个“火锅局”,让放假前我们一起做的最后一件事,成为见面后,我们一起做的第一件事。


火锅不重要,重要的是想和你们一起。


02.见到你,我一定跑着过来


今年的情人节,相信不少校园情侣们在家中云过节。收到的礼物和附上的贺卡上,都会写着这三个字:想你了。


寒暑假对于不少校园情侣们,有着不一样的滋味。


期末结束,他们像其他人一样,发了一条放假开心的朋友圈。但是开心的背后,却总有着一丝惆怅。那是因为见不到另一半的感伤,隔着屏幕见面,仿佛对他们来说是最遥远的距离。


每一天都如同隔了一个春秋。


图源:微博截图


好友小鹿在微博为自己的男朋友开了一个超话,每天用文字记录着寒假见不到自己男朋友的日常和心声。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也是见不到他的第一天,寒假,我一定要好好努力,让他开学认识到更好的我。”


“还是停止不了想他啊!”


“距离见到他还有3天啦!好激动!”


《双城故事》里有这样一段话:千山万水沿路风景有多美,也比不上在你身边徘徊。千山万水任时光后退,也只希望在你身边徘徊。


“终于开学了!!!“小鹿在微博上一连发三个感叹号。


她的男朋友笑着看着这条微博,然后轻轻地点了个赞。


开学见你,我一定会用跑的。


03.又可以见到老师们啦


“这学期有我最喜欢的一门课呢!”


“听说xx老师这学期还教我们,真的好喜欢他上的课呀!”


新学期开学,意味着又将迎来新的课堂,也会见到不同的老师。


从博弈论到经济法,再到市场营销,课堂的开启意味着知识的积累,也意味着视野的开阔。


无论是遇见新老师,还是看到之前的老师为我们诠释新的课堂,都是一个充满新鲜感的旅途。



新的一学期,对于未来的旅途略显迷茫,新的一学期究竟应该怎样度过,这也是困惑我已久的问题。


来到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办公室,轻敲门,去听听他们的见解,他们的经验往往能给我们萌新不一样的答案。


期待着,期待着,期待着新知识的输入,期待着老师的解惑。


新学期见到老师,一定记得微笑地向他们打声招呼,叫一句:“老师好,新年快乐!”


听,风吹的声音。


我闭上眼睛,期待着开学,期待着见到好想见的你。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