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 >正文

筑梦计划丨甘肃:“新时代 艺起来” 全国街舞公益课堂暨助学活动走进甘南藏区

来源:甘肃团省委统战联络部2021年02月25日

为积极落实共青团中央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发挥新兴领域青年青春力量,广泛联系和服务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2018年12月,由甘南团州委、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甘肃舞协街舞委员会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第五小学(以下简称合作五小)、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城关小学承办的“新时代 艺起来” 全国街舞公益课堂暨走进甘南藏区助学活动顺利举行。

“新时代 艺起来”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第五小学

2018年12月6日下午,“新时代 艺起来” 全国街舞公益课堂暨走进甘南藏区助学活动在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小学进行开展。活动包含“‘新时代 艺起来’街舞舞段教学”、“街舞教师个人展示”等四个环节。

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的19位优秀街舞教师对合作五小的孩子们进行舞段的教学,舞段动作都是根据零基础的孩子们能够接受的程度进行编排。合作五小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一位都学习的特别认真,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有了不小的收获。

在整个活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孩子们已经和老师们建立了不浅的感情,每个人的眼里都充满不舍,临别的时候,纷纷跑过来和老师们拥抱道别。

“新时代 艺起来”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城关小学

12月7日上午,“新时代 艺起来” 全国街舞公益课堂暨助学活动走进甘南藏区迭部县城关小学,通过前期活动筹得助学款36658元,为188个藏区贫困儿童购置了篮球、足球、书包、笔记本彩笔等学习体育用品以及羽绒服、棉帽围巾手套、保温杯等生活用品,同时也将中国西部青年公益创客联盟提供的助学用品——全新小学适龄图书1000册带到了城关小学。

“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暨全国街舞联盟公益课堂”项目是共青团组织与新兴领域青年共同服务社会的新尝试,以文艺+公益的模式,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为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学习交流、专业提升、才艺展示和价值实现的平台,切实增强新兴领域青年的责任意识和公益情怀,深化思想引领,凝聚服务合力。

【责任编辑:任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