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 >正文

筑梦计划 | 河南:濮阳成立全省首家“外卖小哥”公司团组织!

来源:濮阳团市委2021年02月25日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团中央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2018年11月23日下午,饿了么(濮阳)运营中心暨濮阳源始科技有限公司团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濮阳团市委副书记郭现锋,濮阳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非公有制经济团(工)委书记蕫兆宇出席会议。濮阳源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腾达、新当选的公司团委书记聂广硕以及70余名“外卖小哥”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团委书记聂广硕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濮阳源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腾达代表公司全体青年职工对公司团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濮阳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非公有制经济团(工)委书记董兆宇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濮阳市源始科技有限公司委员会的批复》。濮阳团市委副书记郭现锋为公司团委授团旗,并深情寄语团员青年。他指出:“青年到哪里,团组织就建到哪里”。此次针对“外卖小哥”这一社会新生力量成立团组织,旨在适应社会时代发展,走进新兴领域青年,倾听青年诉求,从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促进社会和谐繁荣。他对企业团委和团员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服务企业发展。团组织在企业管理、经营、创新、发展中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评优评先活动,教育和引导本领域的青年崇尚职业文明、立足岗位建功,把个人理想融入企业发展目标,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要服务青年成才。关心青年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及时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反映职工诉求,积极开展一些青年联谊、素质拓展、文化交流、技能比赛等活动,使这个组织真正成为可以让青年锤炼本领、实现理想的平台。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团组织要带头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做到率先垂范,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去感召青年、鼓舞青年、凝聚青年。

濮阳源始科技有限公司团委是濮阳市在河南省成立的首家针对“外卖小哥”这一新兴青年群体成立的非公团组织,有效覆盖团员青年300余人。下一步,濮阳团市委还将持续关注更多领域的新兴领域青年,建立组织覆盖,创新活动载体,服务青年成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任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