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建言献策!让你的声音直达2021年全国两会!

来源:团中央权益部2021年02月24日

导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在京召开。2月22日起至2021年全国两会结束,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联合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开展 2021年“青声@全国两会”网络建言征集活动,听取广大青少年的意见建议。

活动秉承“发青年之声、献青年之智、聚青春之力”的宗旨,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把青年的所思所想所愿有序反映给有关方面,把青年的真知灼见有效传递给党和政府,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助力。

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广大青年用拼搏和奋斗在这历史性的一页上留下了浓厚的青春色彩。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此之际召开全国两会,承前启后、意义特殊。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团团期待你发挥主人翁精神,用青年视角观察社会、理性思考,紧密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保障救助、青年发展……建言献策,一起努力让祖国更美好,让梦想照进现实。

你的每一条意见,都将被认真对待。优质建议将有机会:

1. 两会期间在主流媒体上展示呈现。

2. 提供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考。

3. 汇总整理反映给有关职能部门。

4. 对青少年集中关切的问题,邀请代表委员回应交流。

备注:意见建议可能以不同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如果你希望保留个人隐私,请在留言同时做出声明,我们将充分尊重你的意愿并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