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假期余额不足?武生院的老师们这样度过最后一天

来源: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02月23日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2月19日下午,在春节长假最后的一天,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内70余名留校、返校教职工已经忙活起来。拔草除杂、绿地清理,打扫路面......在热气腾腾、元气满满的志愿劳动场景中,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年“开门红”。

“新年新气象!开年进行校园公共环境卫生治理还包含着除陈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景。”老师们表示:“还有一个多礼拜,同学们就要返校开课了,提前归整打扫,迎接他们回来!”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德文,副校长邱建洲也挥动铁锹,铲泥填土,带头加入到志愿劳动队伍中。

图为劳动现场

“所谓‘冬藏春生’,在我们学园林的人眼里,都是植物养护、春耕春种的好时节!”正在智汇农场花木园忙碌着的园林园艺学院教师孔凡芹深有感触地说:“像是一场收假开工前的特别‘仪式’,既为魅力校园建设添绿增彩,也为新的学年播种下新的希望。”

今年1月底学校放寒假后,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孔凡芹主动留校并参加公益志愿劳动。“我们武生院人对学校是有真感情的,那就更要拿出拼搏劲来。”孔凡芹感慨:“明天就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了,看到全校上下充盈着奋力奔跑的力量,带着满满牛劲牛力开启新的征程,感到温暖又踏实!”

当日留校值班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学锋也来“搭把手”,空闲时忍不住拿出手机捕捉下老师们暖意融融的劳动图景。“我们所做的并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拔草,而是由‘清脏除杂’向‘治乱’和‘资源利用’拓展。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校园环境,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谭学锋说:“老话讲‘牛马年,好种田’。这不仅是一种美好期盼,更是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人勤春早,初心如磐,前进道路上践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一定能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