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俄驻美大使:俄方已向拜登政府发出首次接触请求

来源:海外网2021年02月21日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资料图

海外网2月21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俄方已经向美国拜登政府发出请求,开始首次接触。

安东诺夫20日称:“我们已经(向白宫)发出请求,来组织首次接触事宜并研究双方可以一起进行的工作。”安东诺夫称,他认为施加给俄方的压力将会持续,不过俄方会继续推动与美方在伊核协议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早前,俄罗斯外交部曾表示,俄方已经准备好全面回顾与美国的关系,并分析拜登的团队会保留前任政府留下的哪些遗产。俄外交部称,目前双方只进行了旨在“建立融洽关系”的接触,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拜登的通话,以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之间的讨论。

(原题为《俄驻美大使:俄罗斯已向拜登政府发出首次接触请求》)

【责任编辑:陈小茹,马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