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全速推进!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建设进行时!

来源:江南大学2021年02月20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决策部署,发挥江南大学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和宜兴市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加快发展宜兴高等教育事业,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服务于无锡宜兴现代化建设,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双方共赢”的原则,江南大学与宜兴市人民政府于2017年决定合作办学。


宜兴是无锡“一体两翼”中的重要一翼,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沪宁杭三角中心点,是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

宜兴人文荟萃, 这里曾诞生过4位状元,10位宰相,是30位两院院士、100多名大学校长和无数教授的故乡。

在这里学习、开展科研工作

将会妥妥的自带学霸加持!

宜兴位居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工业百强县前十位。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产值分别突破4000亿元、3000亿元大关,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称号。美丽宜居乡村建成率100%,全国文明城市首创即成、实现蝉联,全国文明镇、村达10个,入选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


 

宜兴工业产业特色鲜明,拥有国内行业最集中、产品最齐全、技术最密集的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宜兴还是中国著名陶都,这里的陶瓷产业早已摆脱了传统生产模式,如今陶瓷耐材成为覆盖生物医疗、航空航天、环保等多领域的高科技行业,在全国同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宜兴东氿新城

校区所在的东氿新城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规划区域定位“江南新水乡、长三角后花园”,乘坐高铁50分钟即可到达南京、杭州等城市 。锡宜城际S2线已于2020年规划开建,线路沟通宜兴宁杭城际宜兴站、东氿新城、锡宜协同发展区、太湖新城和硕放机场。

宜兴校区鸟瞰效果图

宜兴校区坐落在美丽的东氿湖畔,总规划用地面积536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0.6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总用地面积310亩,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


北门效果图

南门效果图

西门效果图

建筑组团利用风雨连廊相互联系,以敞廊将各单体建筑串联起高效而富有活力的围合空间,形成适度紧凑的学科组团与开放性连续景观形式。

校园环境效果图

本着“统筹规划,一体布局,两翼延伸,云边协同”的原则,校区将采用云计算、物联网、融合通讯、协同办公等信息技术,满足学校智慧化管理与服务、信息化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需求,实现宜兴校区与蠡湖主校区在网络传输和数据中心资源上的互联互通,依托安防消防、能源监管和基础设施等智能化系统,打造智慧型校园。

 


智慧路灯

智能门锁

太阳能热水

可调节外遮阳

截至目前,学生食堂、学生公寓一期、1号科研楼、体育馆等主体建设均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部的装修、设备安装; 国际交流中心、道路、绿化、校内湖等施工同步进行,智能化建设高标准推进。





一个满足教学、科研、生活的

绿色、智能化校区

即将呈现给广大师生。

 





一号科研楼



一号科研楼总面积达30904平米,共19层。以模块化设计为主导,共分为生化医类模块A 40个,单个使用面积为300 平米;机电类模块B 5个,单个使用面积为280 平米;人文设计类模块C 10个,单个使用面积为180 平米。此外,该建筑还包含校园化信息中心、2个公共技术平台和和若干大小报告厅。





国际交流中心



国际交流中心占地16532平米,共8层。包含多功能演讲厅、会议室、宴会厅、咖啡厅、中餐厅和包厢等。其中,客房数为108间,床位数174个。





体育馆



体育馆占地5964平米,共3层,可容纳观众1531人。包含篮球场,兵乓球室,健身房,健美操馆等场所,旨在更好的服务师生,为师生创造良好的体育锻炼条件和多元的文化生活。





学生公寓



学生公寓一期占地12753平米,每栋共6层,共255间宿舍,可容纳学生1018人。 





小伙伴们心心念念的

四人间空调房、上床下桌、

独立卫浴,都已安排!





学生食堂



食堂占地3169 平米,共2层。共500个座位,同时设有民族餐厅,以满足多元化的就餐需求。





食堂与图书馆、一号科研楼等

建筑之间独有的特色长廊,

让身处江南潮湿雨季的你

再也不担心淋雨啦!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等校领导考察宜兴校区建设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宜兴校区的建设, 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推动新校区建设工作。各学院的广大师生高度关心,纷纷自发组织赴宜兴校区进行参观考察。




凝心聚力、勇攀高峰,

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

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

江南人,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