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马克龙吁公平分享疫苗:欧美应将5%疫苗分给发展中国家

来源:中新网2021年02月20日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表示,欧美应立即从现有供应中调拨约5%的新冠疫苗,给发展中国家。

马克龙日前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敦促欧美国家应将4%或5%的疫苗分配给发展中国家。他说,“关键是要行动得更快,让当地的人们看到它的发生。”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7日,欧盟多个成员国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图为比利时医护人员正在准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马克龙表示,如果不能公平分享疫苗,将会加剧全球不平等。他还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一项疫苗共享计划,并希望他也能赢得美国的支持。

另据报道,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9日宣布向世卫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40亿美元的资金,该计划旨在帮助贫穷国家推广疫苗接种。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表示,疫苗公平是摆在国际社会面前的最大道德考验,而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存在明显不平等、不公平。古特雷斯指出,目前已经接种的所有新冠疫苗中,75%集中在10个国家;同时有130多个国家尚未获得任何一剂疫苗。

【责任编辑:马子倩,陈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