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相关推荐

数字人民币北京站,有啥新玩法?

2021-02-20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宁迪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今年春节期间,数字人民币如约而至,来到了北京。通过预约,共有252万名用户参加抽奖,最终有5万名用户成为了中签数字人民币的锦鲤,每个中签用户均获得200元数字人民币。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作为中签者之一,线下体验了数字人民币消费的全流程。数字人民币从去年10月份在深圳进行首次试点后,又在苏州等地进行了试点,数字人民币也从一开始仅支持线下消费,升级到线上线下消费均支持。此次数字人民币在北京的使用也有了一些新玩法,比如不仅可以用手机进行支付,也有专门方便老年人使用的可视卡。有的银行ATM机上已经在测试数字人民币和现钞兑换的功能。值得注意的是,从数字人民币App的页面上看,未来数字人民币还会支持党费交纳,关联的App不仅有京东、京喜电商平台,还可能会有滴滴、美团甚至B站,可以说,数字人民币的未来充满了无限遐想。

【责任编辑:任聪】
数字人民币 手机支付 平台交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