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法治 >正文

女孩离家出走 西安铁警接力劝回

作者:孙海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2月2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卫国 冀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2月18日下午,一面写有“热爱人民 关爱群众”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西安铁路公安处蔡家坡站派出所,村民周雷(化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多亏了你们,你们就是我女儿的救命恩人!”

      2月16日20时,西安铁路公安处蔡家坡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的一个电话,让全所顿时紧张起来。电话是宝鸡市岐山县渭北路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称辖区内一名13岁的女孩疑似被拐卖。此时,距女孩失踪已近20个小时,请求蔡家坡站派出所协助调查。

     蔡家坡站派出所教导员刘卫立即安排部署全所警力展开工作,通过分析研判,发现该女孩已乘坐2月16日1148次列车到达西安站,并转乘前往呼和浩特站的K656次列车。刘卫立即联系女孩家属,调查了解到原来是女孩和家人吵架后离家出走,初步排除了被拐卖嫌疑。

     此时,女孩乘坐的K656次列车即将到达延安站,为防止发生意外,刘卫一边让其家人开车前往延安站,一边联系到呼和浩特乘警队获取了值乘民警余呼生的电话,向其通报情况并请求帮助。根据刘卫提供的信息,值乘民警余呼生在2号车厢找到了女孩,并将孤身一人的女孩带至餐车,为她准备了饭菜,展开安抚工作。

      延安站民警接到蔡家坡站派出所协助电话后,组织警力在站台准备将女孩接下。23时30分,K656次列车到达延安车站。得知要在延安车站下车,女孩情绪激动,为保证其人身安全,延安站派出所民警和K656次列车乘警决定继续对其进行劝导,未让她在延安站下车。

      得知列车上的情况,刘卫联系到女孩父母,建议让女孩最亲近、最信赖的亲属安抚劝说。17日凌晨1时,女孩的姥姥和女孩接通了电话,女孩顿时声泪俱下,经过姥姥的劝说,女孩同意在榆林站下车。

     凌晨3时许,K656次列车到达榆林站后,女孩被榆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4时30分许,女孩的父母驱车赶到榆林火车站,将女孩接走。至此,历时8个多小时,多地警方接力将离家出走的女孩劝回。


【责任编辑:王亦君】

赵粤:怀揣责任之心,让我们勇敢前行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1 12:55:41

薛明:愿你生活常温暖,日子温柔又闪亮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18 14:18:32

总有一些英雄的故事,触动你的心灵…… | 榜样阅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13 15:01:26

快乐阅读与严肃阅读是否永远不能共存?

澎湃新闻2021-05-06 10:15:00

兰州:千架无人机“飞跃”黄河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12:29:03

苏州“百名绣娘绣百年”作品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09: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