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有爱!广州志愿驿站春节照常开张

作者:汤瑞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2月1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汤瑞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手工助公益、讲红色故事、倡导文明旅游……2月15日,面向留在广州的务工人员亲子家庭,团广州市委在正佳广场志愿驿站开展“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关爱在穗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正佳广场上,志愿驿站开展讲好红色故事活动。志愿驿站站长刘启春介绍,今年春节,除了有常规的驻站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还有不少青年大学生和在穗人员报名参与志愿者招募活动,每天多则有十几名,少则有四五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同时,指尖的艺术——新春手工助公益活动也热闹进行。10多名在穗过年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驿站制作新春剪纸、八音盒、灯笼、书签和相框艺术品等手工艺品。6名中学生志愿者身着汉服在志愿驿站开展古筝、琵琶、小提琴表演等广府文化志愿巡演,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今年留穗过年的市民群体较多,志愿者团队中也迎来了不少新朋友。汇景实验学校的徐子淇第一次在穗过年,她说,过年期间能够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感到非常充实、有意义。

有着6年志愿者服务时长的蒙婧仪,是一名来自培正中学的高三学生,她也是第一次在穗过年。在紧张的高三备考期间,蒙婧仪仍然选择参与志愿者活动,她说:“我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放松自己的方式,能够服务社会、实现社会价值,同时也能拓宽视野,学习到新的东西。”

春节期间,团广州市委联合广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科协开展“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关爱行动,依托志愿驿站开展春节防疫宣传、社区关爱慰问、迎春送福挥春、义剪、亲子手工剪纸、广府文化导赏、阳光亲子阅读以及其他常规性值班上岗活动。

截至2月14日(大年初三)下午17:00,春节期间广州80间志愿驿站共开展志愿活动近300场,上岗志愿者约2000人次,服务市民16.8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