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小威九进澳网半决赛 将与大坂直美争夺决赛席位

来源:新华社2021年02月17日

新华社墨尔本2月16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2021年澳网16日进入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小威和大坂直美战胜各自对手,率先晋级半决赛。

小威当日以两个6:3战胜2号种子哈勒普。直落两盘的比分看似赢得轻松,实际上两个人打得很激烈。虽然全场比赛小威有33个非受迫性失误,但同时打出了24个制胜分。而哈勒普非受迫性失误19个,制胜分才9个。

2月16日,小威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首盘,小威两次破掉哈勒普的发球局。第二盘,两个人从第2局开始就进入“互破”模式,连着两次破掉对方发球局。关键的第7局,小威在浪费了5个破发点、打了3次平局之后,终于在第6个破发点成功破发,拿到关键一局。随后小威势如破竹拿下了比赛。

这次是小威第9次打进澳网女单半决赛,此前8次她都最终打进了决赛并7次夺冠。

2月16日,小威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赛后,赢了球的小威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欣喜,但是微笑中充满了自信。“这是今年澳网我打得最好的比赛,我知道我的对手是2号种子,我必须打得更好,而我也做到了。”

另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同样在两位老对手中展开,日本选手大坂直美以两个6:2轻松击败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大坂直美表示,相较于2019年同谢淑薇在澳网赛场上的那次交手,自己感觉这次更清楚应该怎么打,更有经验了。

“今天我有两个赛点都被她挽救了,以前我可能会很害怕,但我今天非常冷静。”大坂直美说。

2月16日,大坂直美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对于半决赛对手大坂直美,小威表示,她是个非常强大的对手,而且场上场外都让人觉得很振奋。“这对于我来说是在今年第一个大满贯中保持良好状态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