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澳网综合|这样的“黑马” 25年头一次

来源:新华社2021年02月15日

新华社堪培拉2月14日电(记者岳东兴、郝亚琳)虽然此前没打过四大满贯赛,甚至没打过五盘大战,但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选手卡拉采夫14日延续了本届澳网的“黑马之旅”,成为自1996年温网之后首次参加大满贯赛就打进男单八强的第一人。

卡拉采夫在比赛中(资料图)。新华社发

当天,在墨尔本公园的第四轮争夺中,现世界排名第114位的卡拉采夫再度闯关,在落后两盘的逆境下,最终以3:6、1:6、6:3、6:3、6:4实现超级大逆转,淘汰了20号种子、加拿大选手阿利亚西姆,生涯首次跻身一项大满贯赛的八强。

之前的3轮较量,这位27岁的选手保持着一盘不丢的强劲势头,并在第三轮中以3个6:3横扫8号种子施瓦茨曼,爆出一大冷门。在14日落后两盘时,卡拉采夫站在了被淘汰的边缘,但他在离开球场休息片刻后,在后三盘一共轰出30记制胜球,最终翻盘。

“我当时就去了下洗手间,洗了一把脸,就这样。”卡拉采夫赛后说,“(打破纪录)的确感觉不错,但我想把注意力放到比赛中,已经发生的,就让它过去吧。”

2月14日,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四分之一决赛,卡拉采夫将面对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这位18号种子在“强强对话”中,以6:4、6:4、6:0完胜3号种子蒂姆,自2018年后首次重返澳网八强。

兹维列夫庆祝得分。新华社(胡泾辰)摄

6号种子兹维列夫直落三盘击败23号种子拉约维奇,接下来将对阵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八冠王”当晚与14号种子拉奥尼奇上演近3小时的激战,最终以7:6(4)、4:6、6:1和6:4胜出。

哈勒普庆祝获胜。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女单赛场,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以3:6、6:1、6:4逆转去年法网新科冠军、波兰新秀斯维亚特克,将在八强战对阵七届赛会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后者以6:4、2:6、6:4击败了7号种子萨巴伦卡。

3号种子、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当天同样经过三盘大战,淘汰了去年亚军、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

【责任编辑: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