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务院:应对朝核问题是拜登政府当务之急

来源:环球网2021年02月14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路透社援引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2日消息声称,应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是美国的当务之急,华盛顿仍致力于朝鲜无核化。

美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表示,拜登政府还没有和朝鲜进行直接接触,但这不意味着朝鲜武器项目构成的挑战不是美国的优先问题。“事实上,这是非常重要的,” 普赖斯在吹风会上说道。

普赖斯表示,朝鲜近年来持续在其核导项目方面取得进展,“这成为美国的当务之急,也是我们致力于与盟友和伙伴共同解决的问题。” 普赖斯还称,“核心前提是,我们仍致力于朝鲜的无核化”。

2月4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已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就进一步升级韩美同盟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为朝鲜半岛和平携手合作。

针对朝鲜半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方始终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最终实现半岛长治久安。长期以来,中方为推动政治解决半岛问题作出了积极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马子倩,陈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