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给外地青年人才一个暖心的春节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2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为了让春节期间留在滨州“就地过年”的外地青年人才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腊月三十,团滨州市委书记丁卫卫、团滨州市委副书记崔志勇、唐全和“留滨过年”的青年人才们在滨州市青鸟驿站举行“话新春,谈理想,共迎辛丑年”茶话会。

在青鸟驿站三楼,驿站管理员准备好锅碗瓢盆、面粉、饺子馅,一切都准备就绪,大家一起包饺子。而在青鸟驿站书吧,“留滨过年”的青年们共忆乡情,谈理想,畅聊新的一年对工作和生活的期望。

活动期间,住在人才公寓“留滨过年”的青年人才们欢聚一堂,大家一边干活一边唠家常,有说有笑,说着知心话,叙着温暖情,其乐融融,驿站每个角落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息。

“青鸟驿站”是团滨州市委为贯彻落实滨州市委、市政府“人才集聚工程”要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软环境,深化“青鸟计划”引才工作,为来滨参加企业面试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提供一站式7天免费住宿、政策咨询、面试指导、城市融入等服务项目,帮助大学生求职就业开展的“首站”服务和“窗口”服务。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