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澳网综合:天王依旧闪耀 新星仍需锤炼

作者:郝亚琳 岳东兴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02月12日

新华社墨尔本2月11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11日的澳网赛场印证了“姜还是老的辣”。男单2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资格赛小将,天王风范依旧。女单卫冕冠军克宁和天才少女高芙则都未能延续去年的惊艳表现,止步第二轮。

2月11日,纳达尔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胡泾辰 摄)

西班牙人纳达尔当晚历时1小时47分钟,以6:1、6:4、6:2轻松击败资格赛选手迈克尔。其他男单种子选手中,梅德韦杰夫、鲁布廖夫均以大比分3:0轻松击败对手。弗格尼尼和西西帕斯尽管都经历了五盘大战,也有惊无险地成功晋级。

女单头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同样发挥稳定。继上一轮让对手一局未得后,此番巴蒂又以6:1、7(7):6直落两盘击败外卡选手晋级第三轮。

 2月11日,巴蒂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发(胡泾辰 摄)

美国新生代选手克宁和高芙当日的表现则让人感到,在应对压力和把握比赛机会上,新星们还需要更多锤炼。面对35岁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克宁以3:6、2:6完败。

赛后,克宁坦言,可能是外界压力太大让自己对比赛完全没感觉。“去年我夺冠之后,很明显感觉到每个人都希望我能继续,但那很难。”

去年,15岁的高芙在澳网击败大威、大坂直美等一众强手杀入八分之一决赛。但11日面对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她却有些“哑火”,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了8次,很快以4:6、3:6输掉比赛。

“我发球发得不错,但在破发点上运气不太好。整场比赛我们俩打得差不多,但在破发点上她比我把握得好。”高芙说。

此外,女单赛场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朱琳以6:7(8)、1:6不敌梅尔滕斯,止步第二轮,未能突破个人的澳网和大满贯最好成绩。

 2月11日,朱琳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胡泾辰 摄)

12日,进入第三轮的比赛将迎来不少精彩对决,包括沙波瓦洛夫与阿利亚西姆的“加拿大德比”,蒂姆对克耶高斯、大坂直美对贾巴尔的比赛等。朱琳、杨钊煊/徐一璠还将征战女双第二轮。

【责任编辑: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