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发表新春贺词 感谢华侨华人所作贡献

来源:中新网2021年02月12日

中新社东京2月11日电 (记者 吕少威)在中国农历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日本首相菅义伟通过日本华文媒体《东方新报》《中文导报》等向在日华侨华人祝贺新春。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义伟。

菅义伟说,我于去年就任第99任内阁总理大臣以来,曾同习近平主席等多国领导人举行了电话会谈。日中关系的稳定发展,不仅对日中两国,而且对地区及国际社会而言亦具极其重要意义。日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承担应对地区和国际社会所面临共同课题之责任。

菅义伟表示,当前我国正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冠病毒,希冀能够早日使一切恢复,为大家带来安心与希望。

菅义伟说,长期以来,华侨华人为发展日中关系发挥了联通两国的桥梁作用。藉此,向广大朋友们表示感谢。最后,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如意吉祥、欣欣向荣。(完)

【责任编辑:李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