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团北京市委发起春节守护者计划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璐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2月09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璐璐)为积极响应“留京过年”倡议,2021年新春佳节期间,许多一线工作者将坚守岗位,保障城市运转。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团北京市委、滴滴公益基金会共同推出“2021春节守护者计划”,用“出行助力”“年夜慰问”等多种方式为守望在春节岗位的一线工作者送去新春温暖。

    “2021春节守护者计划”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团北京市委、滴滴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各相关单位团委协助实施,该计划覆盖首都3万多人次的春节加班一线工作者,为首都医护人员、流调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平安校园志愿者、供暖电力燃气维护人员等春节假期留京在岗的一线保障工作者,提供上下班出行服务,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工作人员、因公无法返乡的非本市居民,将优先享受。

    此外,滴滴公益基金会还积极倡导滴滴旗下成员参加公益活动,小桔能源为一线保障工作者中的自驾人员提供了通勤加油卡;橙心优选则为消防员、内勤保障、环卫工人、自来水集团工人等一线工作者准备了“年夜饭礼包”;青桔单车也将为1万名留京大学生提供“免费双周骑行卡”。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侯宝森、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方铁道、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庆武、滴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真真出席活动座谈会,共同见证“2021春节守护者计划”温暖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