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学习 >正文

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央视开播

来源:光明日报2021年01月26日

总台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开播

作者:本报记者 牛梦笛

《光明日报》( 2021年01月26日 09版)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牛梦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伟大的党带领人民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等部门制作的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1月25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

当天,该片开播活动在京举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在开播活动上致辞。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磅作品,《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结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通过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创新拓展重大主题表达空间。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综合了嘉宾访谈、故事短片、作品展示、动画示意等多元表现手法。节目中,决胜千里的战场画面、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日新月异的时代华章……一幅幅美术经典汇聚成伟大的时代画卷,以独具匠心的艺术之美,于历史细节处探寻初心使命,生动阐述一个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据悉,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每集15分钟,共100集,1月25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播出,随后在央视科教频道晚间重播。

【责任编辑:张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