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晚报 | 中国最后一位全程亲历东京审判者高文彬去世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9月07日

中国对美媒驻华记者实施“对等回应”?赵立坚:倒打一耙

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近期发表声明称“中国拒绝为美国媒体驻华记者延期记者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7日应询表示,该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是倒打一耙。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只能被迫做出必要正当反应,坚定维护自身正当权益。详情>>

陈薇:重组新冠疫苗能有效覆盖病毒变异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重组新冠疫苗我们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后续疫苗投产应用时,我们也能以更低的价格让中国百姓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获得接种。从目前来看,我们的重组新冠疫苗对已经发生变异的新冠病毒能够有效覆盖。详情>>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02星

9月7日13时57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详情>>

国家外汇管理局: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3164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公布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46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详情>>

学前教育拟立法:幼儿园不得考试、不得教授小学内容

教育部9月7日起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除必要身体健康检查外,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试等。详情>>

中国最后一位全程亲历东京审判者高文彬去世 享年99岁

9月7日凌晨3时10分,中国最后一位东京审判全程见证者高文彬先生去世。1946年5月至1948年8月期间,高文彬参加东京审判,先后任国际检察局翻译、中国检察官办事处秘书职务。是他在日本东京的新闻报纸上发现了那张《百人斩超记录》的照片,并作为证据提交。高文彬先生拍摄了东京审判中国代表团唯一的一张合照。详情>>

西安出台共享单车分级管理制度 5次违反交通法规者将永久禁用

近日,在西安市交委办的指导下,美团、哈啰、青桔等3家单车企业签订互信协议,共同建立共享单车“文明骑行联盟”。针对不文明骑车用户,5次违反交通法规者将永久禁用。详情>>

59人被逮捕!美国波特兰抗议活动单日逮捕人数达峰值

9月6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进入第101天。当天,警方和抗议者再次发生冲突,59人被逮捕,为抗议活动开始以来警方单日逮捕人数最多的一天。

国际奥委会官员:不管有没有新冠,东京奥运会明年如期办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本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管有没有新冠病毒,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将在明年7月23日如期举行。

西安交大新生军训首开真人CS

◆9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在今年的新生军训上,第一次开展真人CS比赛。除了传统的站军姿、走队列等项目,通过增加新的战术比赛,增强学生的战略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让本次军训“军味十足”。新生表示,真人CS比赛与从前初高中的军训相比更加真实,不仅结交了朋友,还增加了团体凝聚力。

看到这新颖的军训形式,网友们都“酸了”,纷纷表示这真是“别人家的学校”: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国防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真人CS项目加入军训,不但训练了团队协作能力,更增强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提振了精气神,为西安交大的创新点赞!

上海70岁奶奶练出马甲线

◆最近,上海70岁的陈继芳奶奶火了。站举壶铃、热浪战绳、直腿硬拉……为了改善自己的脂肪肝、高血脂等,2019年陈奶奶没有一天缺席健身房,三个月就减脂28斤。如今的陈奶奶身体各个指标基本恢复正常,脂肪肝也消失了。陈奶奶自己也表示,老年人不要轻易放弃自己,追求健康,什么时候都不晚。

看到陈奶奶的事迹,网友们大呼励志:

也有网友站在安全的角度,提醒有减重需求的老年朋友:

每个人都在追求着健康和美丽,但只有付出努力、坚持不懈的人才能品尝到那丰硕的果实。切莫让懒惰限制自己,迈出第一步,就从现在开始!

“早产”月饼问世,真是新员工手滑么?

若消费者误食过期月饼,将危害身体健康。“早产”月饼出现,是否是厂家为及早占领市场,在喷码生产日期时将时间延后,以显示月饼为最新出炉?如今,相关部门不妨调查追溯,判断其究竟是偶发生产事故,还是月饼产销环节的漏洞。详情>>

本期编辑:曾宪旭、张胶、赵川博(实习生)

本期校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赵川博(实习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等)

【责任编辑:曾宪旭,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