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晚报 | 教育部:返校学生信息台账“一人一档”,全程可追溯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8月20日

习近平:发扬连续奋战作风 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正在安徽视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20日上午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参与防汛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详情>> 

商务部:中美双方已商定将于近日举行通话

◆在商务部8月20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和中国计划重新安排在上周末推迟的贸易会谈,此次会谈目的是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六个月之际评估进展情况。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双方已商定将于近日举行通话。详情>>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方再次升级对华为的打压

◆8月20日,商务部发布《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修改出口管制规则并将38家华为相关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应询答记者问》。发言人表示,美方再次升级对华为公司的打压,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应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详情>>

外交部:中方决定暂停履行港美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8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鉴于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履行港美刑事司法互助协定。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决定,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详情>>

教育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相关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通知提到,“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详情>>

注意!这些高校开学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近期,各高校陆续公布了秋季学期返校时间,其中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在返校通知中明确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离校。详情>>

北京:市民在户外活动时可不佩戴口罩

◆8月20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北京日常防疫指引——户外活动篇”,指引指出,市民在户外活动时可不佩戴口罩,当与同伴以外的人近距离接触时,需佩戴口罩。详情>>

北京冬奥会延庆冬奥村样板段亮相

◆8月20日,北京冬奥会延庆冬奥村样板段亮相。半开放式的建筑庭院依山而建,既展现出北京四合院的文化特色,又不破山型、不夺山景,融入到周围美丽的风景之中。按照计划,延庆冬奥村将在今年年底完工,于2021年8月达到赛事接待条件。详情>>

武汉人“轰趴”,西方网友彻底酸了,非说这是摆拍!

◆当地时间8月17日,法新社在推特上视频、图、文三连发,报道了武汉水上音乐节的盛况。视频在推特平台上被多家媒体争相转发,一举登上了推特美国区热搜榜。

除了报道音乐节本身,很多外媒还划重点强调,参加音乐节的人没有戴口罩。

评论区有的国外网友表示,这是对中国防疫最大的肯定:

感觉看到了希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像武汉一样战胜疫情,也能参与这样快乐的水上派对。

也有网友眼红,不愿相信事实,谬称音乐节上的一切都是宣传、摆拍↓↓

好奇,这视频疫情前拍的吧?

对此,有网友直截了当地回击称:“一些西方人宁愿相信一些毫无根据的阴谋论,也不愿意承认中国做的事情是正确的。”

据中国日报报道,音乐节现场的防疫措施其实非常严格:限流、检测、消毒、及时调理水质......

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现在很安全,全市人民都做了核酸检测,新增为0,武汉这座城市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外卖市场规模超6500亿!90后成消费主力

◆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外卖市场规模超过6500亿,已经覆盖了4.6亿的消费者。

相关报告指出,90后成为外卖市场最大消费群体,其中未婚单身人士为主力且男性占比更高,但恋爱与已婚人士中女性占比更高,八成以上消费者表示会做饭,三分之二消费者点外卖的原因是有点懒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

还有网友留言说:

花5800元就能挽回爱情?情感咨询并非万能灵药

情感咨询行业的发展过于膨胀无序。有的咨询只是忽悠钱财,对心理援助、修复关系的帮助乏善可陈。在弥补关系的努力中,个人只有弄清情感关系的复杂性,才不会让“乱投医”的固执蒙蔽理性,也不会被无良机构伺机利用。(白毅鹏)


本期编辑:曾宪旭、张胶、赵川博(实习生)

本期校对:董志成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赵川博(实习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中国青年报官微、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等)

【责任编辑:曾宪旭,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