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午报 | 台风“米克拉”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8月11日

台风米克拉登陆福建漳浦 将掀强风暴雨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于8月11日7点30分前后登陆福建漳浦,这是今年登陆福建的首个台风,从生成到登陆仅不足1天。不过“米克拉”带来的风雨影响不容小觑,福建已启动台风二级应急响应。详情>>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黄河出现2020年第4号洪水

◆8月11日7时6分,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出现2500立方米每秒流量的洪峰,为黄河2020年第4号洪水。黄河水利委员会发布黄河上游汛情蓝色预警,自11日8时起,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新华网)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8月9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摸排检测中发现,有3家企业自大连口岸进口的同一外籍货船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8月10日,市疾控中心复核,3份外包装样本呈阳性。经核查,涉疫产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其余产品均储存在冷库中,未流入市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第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相关企业及周边全部进行消杀,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详情>>

未经批准进入九寨沟自然保护区被困,6人获救后被罚三千元

◆8月9日,四川阿坝九寨沟景区诺日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九寨沟景区长海方向有人迷路并有同伴落水。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立即协调九寨沟森林消防中队、九寨沟公安分局及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赶赴现场进行搜救。经调查,这6名人员未经批准进入九寨沟景区范围。目前,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依照法定程序,对张某、汤某、赵某等一行6人作出共计3000元的处罚。详情>>

男子朋友圈骂人被判朋友圈道歉:晒10天,不能屏蔽任何人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三溪法庭依法宣判一起侵害名誉权纠纷。因为业务发展需要,张某将公司的洗车业务承包给李某,后双方在合作中出现了矛盾。2019年6月16日-17日,为了泄愤,李某相继在自己朋友圈发布了对张某的侮辱性、诽谤性语言。近日,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以不屏蔽任何人的方式公开发布微信朋友圈向张某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发布的道歉内容至少保留十日。(瓯海法院微信公众号)

世卫组织:“零号病人”不一定来自武汉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当地时间8月10日表示,虽然武汉报告了第一起聚集性疫情,但以他和世卫组织超过25年的经验来看,这并不代表“零号病人”也出自武汉。瑞安表示,必须保持开放的心态去考虑到所有假设,“只有依靠数据和科学,才有可能发现新冠病毒跨物种传播的关键点。”详情>>

白宫附近发生枪击 特朗普疫情简报会一度被中断

◆当地时间8月10日,特朗普在新闻简报室举行记者会,突然被特工处人员护送离开。几分钟后,特朗普返回新闻简报室继续举行记者会。据他透露,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特工处人员朝一名带有武器的嫌疑人开枪,局面“似乎得到很好控制”。嫌疑人被送往医院,情况未知,没有其他人受伤。详情>>

黎巴嫩总理宣布政府辞职

◆当地时间8月10日晚19点半左右,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本届政府辞职。2020年1月21日,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发布政令,宣布以迪亚卜为总理的内阁组建完成。(央视新闻)

美政府考虑阻止部分美国人入境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下午5时3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075678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63282例。《纽约时报》10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拟议一项新政策,以暂时阻止被怀疑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美国人入境。(人民日报)

“魔都”有什么魔力

7月27日,两则重磅消息将上海推到世界“聚光灯”下。这天,世界银行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在《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从2018年的第78位跃升至2020年的第31位,上海以55%的权重助力我国营商环境达到世界前沿水平。同日,上海市政府对外宣布,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上海上半年实到外资10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6家、研发中心10家,累计分别达746家和471家。

这座以时尚、摩登著称的“魔都”究竟有什么魔力,让外资稳稳地留在中国并“增持”中国?详情>>

每个小店人心里都有一个“KPI”

在中国8000多万个小店里,运转着大概2亿人的民生。小店虽小,可能装着一个青年的“创业梦”,一对夫妻结束漂泊的“安定丸”,一个普通家庭的“钱袋子”,一座城市的“烟火气”……

小店活,则民生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小店经济,为小店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小店经营正在逐步走向数字化、特色化、精细化。其中,最显著的就是小店支付的数字化。然而,小店的发展仍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详情>>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校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董志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中国青年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网等)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