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晚报 |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待命救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8月05日

美卫生部长计划访台 外交部: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针对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计划访问台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8月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已就此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详情>>

黎巴嫩大爆炸超4000人伤亡,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待命救援

截至8月5日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的剧烈爆炸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爆炸造成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多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还造成停靠港口的一艘军舰受损。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迅速组织官兵掌握事故情况,清点物资和机械,确保接到救援命令后能立即出动。(央视军事)

外交部回应“黎巴嫩爆炸事件”:深感悲痛震惊 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8月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黎巴嫩发生重大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中方愿为黎方妥处有关事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详情>>

国家卫健委:乌鲁木齐、大连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已得到有效控制

在8月5日上午国务院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介绍了新疆乌鲁木齐和辽宁大连的疫情情况。她表示,总的来看,两个地方疫情快速发展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在防控和救治包括溯源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过程当中。(央视新闻)

教育部:部属高等学校严禁出租出借办公用房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教育部部属各高等学校、有关直属单位严禁出租出借办公用房。详情>>

“超级暴力梅”62天超长待机刷新多项纪录

8月5日,国家气候中心发布2020年梅雨季的“体检报告”,其中提到,今年的梅雨季以入梅早、出梅晚、梅雨期长、梅雨期雨量大、极端降水事件频发等特征而刷新多项纪录。详情>>

首次突破2000美元 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国际现货和期货黄金双双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均创历史新高。受此影响,国内黄金零售价格每克超过了520元。详情>>

新加坡登革热感染人数创纪录 达22403例

据新加坡国家环境局的统计,截至8月4日,新加坡今年的登革热病例总数已经达22403例,已经超越2013年的22170例,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多病例的一年。详情>>

中消协: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

8月5日,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消息,近期,智能快递柜相关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快递柜服务投诉主要问题包括:部分快递员未征求消费者同意,擅自将快件放在快递柜;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快递柜收费高等等。

对此,有网友表示:

也有网友隔空喊话:

父亲第一条朋友圈献给女儿

近日,上海一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感动了无数人。

这位网友的父亲刚刚学会使用微信,自己在手机里编辑第一条朋友圈。当偷偷看到父亲编辑的内容后,瞬间感动。父亲的第一条朋友圈竟是:我女儿看到了吗?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

也有网友调侃:

男教师10年猥亵20多名男生,已被审查起诉

近日,一则四川宜宾高中老师梁某10年猥亵20多名男生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梁某现已被移送当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据被害人律师介绍,这是我国首例男性教师大面积猥亵14岁以上男性学生而进入刑事司法程序的案件。

针对这一事件,网友们纷纷表示:

也有网友提到:


“玩梗”的年轻人不只是为了标新立异

如今,“玩梗”成为年轻人的流行文化。这些“梗”的普通特征,就是诙谐幽默,其中也不乏一些“自黑”和“自嘲”的调调。面对现实压力时的年轻人,用“玩梗”来调剂生活,让自己和身边人更加快乐,这何尝不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除趣味性之外,“玩梗”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身份认同。因此,如何判定自己与对方是一个文化圈子的,“梗”就成了鲜明的身份识别标志。

不过,“玩梗”背后也有一些负面层次的东西。比如,有些“梗”的确是粗鄙之语等等,有素质的年轻人应当自觉抵制这些东西。

“玩梗”作为年轻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外界对其态度,应当是包容与积极引导。作为青年流行文化的一部分,“玩梗”中有不少有趣的信息,等待我们去挖掘与思考。详情>>

(评论节选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作者:黄帅)

本期编辑:曾宪旭、赵川博(实习生)、吴蕴聪

本期校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赵川博(实习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中新网等)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