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晚报 | 中方决定制裁美售台武器主要承包商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7月14日

中方决定制裁美售台武器主要承包商

◆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台湾提供“爱国者3型导弹”,总价约6.2亿美元。7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详情>>

教育部:科学谋划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同时要科学谋划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既要避免麻痹大意,又要防止过度防控。

福建严详情肃查处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案相关责任人员

◆福建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公安机关对23名相关责任人员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对事故中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49名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其中7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详情>>

美国17州起诉特朗普政府,反对限制国际学生签证

◆据《纽约时报》报道,就此前特朗普政府对国际学生推出的签证限制性规定,美国1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13日发起了诉讼。诉讼提出,特朗普政府的相关规定将颠覆美国大学数月来的精心规划,并可能迫使许多学生在疫情期间离开美国,这可能会让他们的学习能力受到损害。详情>>


香港市民怒斥黄之锋

◆近日,一段香港市民街头怒怼黄之锋的视频引发关注!画面中,面对黄之锋等十几名“港独”分子的包围叫嚣,这位市民毫无惧色,怒斥黄之锋是汉奸、走狗、卖国贼,并要求黄之锋交代“香港众志”捐款用途。黄之锋一度哑口,只是否认该指控。


这名正气十足的香港市民叫石房有,曾是一名香港警察,在警队工作17年,所以非常痛恨这些乱港分子抹黑警队,勾结外部势力祸乱香港。看到这一幕,网友纷纷表示支持:太解气了!

对此,石房有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前香港警察,有责任和义务勇敢站出来,“我人高马大,比较大胆,不怕死。所以我要当街拆穿黄之锋等人做汉奸的真面目,不要让更多的市民被煽动蛊惑。”

1998年洪灾获救男孩如今当兵抗洪

◆7月12日零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超过1998年历史极值水位,武警江西总队官兵全力抗洪。武警江西总队抚州支队机动中队班长罗杰曾经历过1998年洪灾,当年仅6岁的他,眼看着洪水将家里淹没,是解放军将他全家救出。在上饶与战友一起处置堤坝坍塌的林立强也在儿时经历过98年洪水,曾经看着洪水肆虐而无能为力的他也已成长为冲锋在抗洪一线的战士。曾经年少的他们,如今穿上迷彩奋战,冲锋在抗洪一线,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

他们的经历让网友动容:“曾经的小小少年,现在已经成长为英雄。”、“当年你救了我们,现在我穿上军装保护你们”。

整治饭圈?网信办下通知!

◆面对国内日益畸形和年轻化的饭圈生态,网信办开展“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此番重拳出击,无论是呼吁更健康网络环境的家长群体,还是疲惫于明星各种争执和负面信息的网络受众,都希望此举能够为网络空间正本清源,真正杜绝未成年人过度追星。

网友纷纷评论表示支持:“网络应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平台要起到监督作用,明星和粉丝自身也应尽一份力。

摸清疫情期间就业率底数,绝不允许掺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仍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奔波在求职路上。据报道,部分高校师生反映,一些应届毕业生还没找到工作,所在学校为保证就业率,多次催促他们签订就业三方协议,有的毕业生不得已托关系、找门路,完成盖章签字任务。继今年6月中下旬,教育部就部署全面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后,7月初又印发通知,严格核查各地上报的就业数据。

在舆论观感上,近年来,似乎毕业生就业“年年难”,今年不用多说。但是,毕业生就业究竟“难”在哪里,需要准确的反馈。究竟是因为产业调整部分专业毕业生出现了就业困难,还是因为经济形势变化全社会的就业岗位缩减,就属于两个不同层面的问题。受疫情冲击,一些学生暂时没有找到理想工作,也跟一些单位的新增就业岗位未能及时释放有关。

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业率“掺水”,不仅构成欺骗,还影响相关毕业生群体获得精准帮扶的效果。外界认为毕业生就业率较好或尚可,难免减少就业支持的资源投入。相关高校固然是赚得了一时的体面,但那些已经离开学校的学生,不得不踏上更为艰辛的求职路。长此以往,这种虚假的就业率对高校声誉造成损害。

(评论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作者:王钟的)

本期编辑:吴蕴聪

校   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吴蕴聪、赵川博(实习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客户端、央广军事、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