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晚报|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累计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7月08日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新华社)

外交部:对涉藏问题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针对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实施“对等进入西藏法”,称将对中国政府及相关官员采取签证限制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8日回应称,中方决定,对在涉藏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详情>>>

外交部:中国同意世卫派专家来京

◆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经双方协商,中国政府同意世卫组织派专家来北京同中国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就新冠病毒溯源科学规划有关事宜进行合作交流。详情>>>

湖北黄梅山体滑坡9人被埋,一人已被救出!

◆7月8日4时许,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大河镇袁山村突发山体滑坡,有9名群众被埋。当天16时23分,救援人员将一名81岁的老婆婆从废墟中救出。

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累计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7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7月7日24时,新发地市场疫情后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涉及127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山东这辆“晕车考生专用敞篷车”火了!网友:简陋中透着一丝可爱

◆7月7日高考首日,在山东省寿光第一中学门口,接送考生的专车缓缓驶出校门,而一辆特殊的送考车也跟在了大巴车的后面,成为了一道瞩目的风景。

这辆“送考车”不同于其他舒适又凉快的空调大巴车,而是一辆贴心加了遮阳蓬的小货车,车上还摆了两排木质的椅子,方便考生坐在车上。

原来,这是学校特意为晕车的考生准备的“敞篷考车”,虽然看起来比较简陋,但是通风的环境能够很好的帮助考生缓解晕车带来的不适。

“敞篷送考车”视频在网上传播开后,网友们纷纷表示:

还有网友调侃说:

郎平“隐退”时间定了,网友:不舍

◆中国女排本周在京重新集结,开启今年的第二期集训。主教练郎平近日接受采访时证实,她将于东京奥运会后退出排坛一线执教的想法没有改变。详情>>>

消息传来,网友刷屏!

有不舍:

有致敬:

但更多的,还是理解和祝福:

在执教中国女排的两个奥运周期里,郎平带领球队走向了辉煌,但在她的日程表上,最后这一年要完成的目标依然不少。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金牌自不用提,培养新人以及培养新教练也是郎平不会放弃的目标。

祝福郎导!祝福中国女排!

为了2000多名高考生,他们连夜搭建两座浮桥!

高考首日,安徽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歙县考区语文、数学考试延期至9日补考,8日的考试安排不变。

而为了确保这天两千多名考生参加高考,7日晚上,来自歙县人武部的40多名民兵,分成两组连夜会战,在通往考场的应急线路上搭建两座应急交通浮桥。

为确保道路畅通,考生能够及时进入考场,歙县人武部安排专人值守,在浮桥边架设冲锋舟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帮助。

对此,网友纷纷为抢险救援的人民子弟兵点赞:

还有网友表示:

李子柒怎么就带偏了价值观?

日前,浙江宁波某小学语文期末试卷中,有一道阅读理解题的材料给出了袁隆平、李子柒等人的故事,要求学生选择一位“心目中的风云人物”,为其填写推荐表。

一位家长认为网红李子柒不该出现在试卷中,因为可能带偏孩子的价值观。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引发热议。

靠拍美食短视频走红的李子柒这样一个网红人物有没有资格和袁隆平并列出现在一道考题中,是大家争论的焦点。

“网红”是一个笼统的称谓。有人靠炫富成为网红,有人靠卖惨成为网红……这类人既不能给社会增加具有创造性的可能,也不能成为孩子们的榜样。但李子柒靠自身爱好、技能和创意,自食其力、凭本事吃饭还引发了社会关注和思考,与前述那些网红有天渊之别。

虽然和袁隆平这样的国之栋梁相比,李子柒的贡献和影响确实差了许多,但如果仅仅因为从网络走红就被判定有“原罪”,对她来说,有失公平。

这道争议题的一大妙处,恰恰是把几种不同活法的人放在一起,启发孩子们思考人生价值。人各有志,只要是不偷不抢、自食其力,并且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有益于他人的人,都可以成为孩子们心中的风云人物。(评论节选自:工人日报;作者:罗筱晓)

本期编辑:曾宪旭

校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曾宪旭、赵川博(实习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中新网、工人日报、齐鲁晚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