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未成年人保护法》大修启动;改革一年多,中央团校淬火 | 共...

2019-02-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未成年人保护法》大修启动!
近日,来自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消息称,《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今年有望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大修,将为解决新形势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法治保障。
据了解,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今年将抓紧形成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和修改说明,争取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同步具备提请审议条件,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顺利有效审议相关法案做好基础准备。同时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内容的协调配合,解决原有法律中存在的交叉重复、空白盲点等问题,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改革一年多,中央团校淬火!
《中央团校改革方案》发布已经一年多,如今的中央团校改革进展如何?近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深入中央团校进行了采访。
中央团校剥离了本科教育和部分研究生教育。学校的主要精力从办普通高等学校转到集中精力抓团干部教育培训上。针对有的教职员工思想上的困惑,2018年,中央团校组织集体学习25次,12次覆盖全校教职员工。
让教团干部的“干部”更专业,成为中央团校教师的共识。目前,已有近30位骨干教师站稳团干部教育培训讲台,另外有40多名教师也在积极准备各类相关课程。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中央团校制定不同课程表,选调出不同课程。根据培训规律,还开发了一系列特色课程,开设了“跟习近平总书记学”教学单元。
团干部要有团干部的样子,在培训中也不例外,要严字当头。因学员严重违反培训纪律,2018年主体班次中,中央团校共严肃处理3名处级学员。 广东出台《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住房等青年问题被关注!
近日,广东出台《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规划》有42条具体措施,涉及9大领域,住房、创业、思想引领等青年关注的内容被关注。
《规划》提出,要落实国家公租房保障制度,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本单位新就业青年职工提供过渡性住房。
要推动制定促进青年创业的地方性法规,加强创业政策一体化和协同性,实现创业扶持引导政策与财政、金融、产业、贸易等经济政策以及人才、教育、社保等社会政策的协调统筹。 南昌铁路局发“共青团号”列车,团员青年做主力!
2月13日13时22分,从南昌至东莞东3613次“共青团号”临客列车从南昌站开出。
“共青团号”列车工作人员,全部以团员青年为主力,他们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临乘人员都佩戴着党徽、团徽。他们平均年龄23岁,通过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亮身份亮承诺、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贵广高铁线上的“水陆空”护卫队
贵广高铁线上有一群负责铁路线路巡查的年轻人,他们上班的时候扛着潜艇,提着飞机,戴着VR眼镜,上天入水,走山进洞,守护着铁路的安全。他们,被称为高铁线上的“水陆空”三栖护卫队。
贵广高铁是目前广西境内唯一一条运行时速达两百五十千米的无砟轨道。
春运时期,这条线路愈加繁忙。线路上全长1000.49米的大桥,最高桥墩高达79米的特大桥横跨水库,要对大桥进行全面检查,必须用特殊手段。无人机、VR眼镜……这些高科技都成为帮助工人们检查的设备。 春运中的“暖冬”行动志愿者
春节假期,很多志愿者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在各个岗位上为旅客们提供服务。春运马上就要结束了,让我们去各地看看他们的风采。 在徐州,全市共青团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共招募246余名志愿者,重点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西站、观音机场站等场所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
南宁铁路局组织了一批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各个车站,他们穿着黄马甲,帮旅客进站、指路、搬运行李,成为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自兰州各个学校和单位的200多位青少年参与了今年的春运志愿服务,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他们忙碌在售票大厅、安检口、检票处。即便是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依然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快讯
日前,山西长治市委人才办、团长治市委联合举办长治市高技能人才和在外优秀学子座谈会,20余名太行技术状元、长治籍在外优秀学子代表围绕学校教育、城市宣传、青年就业创业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2月19日,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开展“天涯共此时团情永相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座谈交流、才艺表演、猜灯谜、包汤圆等形式,激发了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奋战春运保安全的动力。
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团广东惠州市委开展了一次特别的送温暖行动,将煮好的元宵送给深夜里仍在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祝福和来自团团的关爱。
在山西,一场由团山西省委等单位举办的“我爱你中国”快闪活动举行。在太原市“时代新人”宣讲者代表和青年演唱者带领下,不少青年文艺工作者、大学生、少先队员代表和围观群众一起用真挚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家乡的热爱。
在广东梅州市的一处具有客家特色建筑群里,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前奏吸引了很多游客纷纷驻足。小学生、青年歌手、回乡创业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加入。
经过三天准备时间,清远市的快闪也精彩亮相,很多人从老家江西、湖南等地特地赶回来,为这次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