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1
09/18
18:07

绿色中国十人谈:两山路上看变迁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9月17日,大型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两山路上看变迁(梅河新区篇)在吉林省梅河新区拉开帷幕。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党委书记、研究员邵益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建军;中共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哲学系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卢风;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文明和中国道路研究中心主任谢茂松;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创会常务理事、教授黎祖交;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伟;解放军文工团著名表演艺术家、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全国关注森林活动形象大使、绿色中国形象大使刘劲,就“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主题,与绿色中国网络电视节目主持人苏琳一同探讨两山理念的梅河口实践。

    2021年9月8日,吉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在梅河口市召开。当日,中共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共同为梅河新区揭牌,梅河新区成为吉林省首个省级新区。

    “十三五”以来,梅河口举全市之力,大力开展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和小流域综合治理,森林覆盖率达到3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4.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8平方米,呈现出林水相间、河湖相连、森林环抱的优美画卷,在保护生态的同时,主要经济指标保持15%以上速度增长,连续7年获得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考评第1位,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均翻一番。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全国综合实力百强、绿色发展百强等6个“全国百强县市”等诸多荣誉。

    在9月17日的访谈节目中,嘉宾们通过“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等三个环节的对话,一致认为,在新的形势下,梅河新区党工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迈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要坚持高起点谋划、大手笔推进、快速度实施,全力推进梅河新区建设,努力把梅河新区打造成为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要秉持“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新区建设要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发展形成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和全域旅游、装备制造、建筑及其配套产业“4+3”现代产业体系,构筑特色产业发展高地,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责任编辑:罗征】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