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JOOOYS·蔡彪“插画幻境Illustrations fantasy”扮靓时装周舞台

发布时间:2021-09-12 22:22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占坤)9月7日,轻奢女装品牌JOOOYS 2022春夏系列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隆重发布,该系列以“插画幻境Illustrations fantasy”为主题,插画中浓淡晕染的色彩和缱绻氤氲的氛围无不成为设计师蔡彪的灵感之源,他将二维的画面融入设计,通过服装的形似,以3D立体的视觉效果重塑了每个女孩的奇美梦境。在设计师看来,插画还寓意着光明,这种具象的视觉语言比文字更加明确清晰,也更能引人遐想。本季的创作由此展开,服装成为画布,神秘浪漫又诙谐自由的设计元素被“绘”入其间,呈现出的每一套造型饱含艺术气息。

    大秀现场被打造成一个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本季共呈现40套精美的华服,并全部由东方宾利旗下众多一线名模倾情演绎,一群美丽的女孩从插画中依次走出,如在逃公主般高贵迷人,如精灵般神秘美丽,如仙子般美轮美奂,如女神般傲视万物。品牌对于工艺的极致运用,在本季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画中的梦幻色彩、精巧图形、灵动笔触都被赋予了立体的生命。亮丽优雅的配色,奠定了整个系列柔和唯美又浪漫积极的调性;传统丝绸和现代科技面料的交织,垂坠飘逸又富于光泽,既承载了设计的巧思,又塑造了服装的质感;插画中的繁花枝蔓,则通过刺绣、手工绣珠、烫钻、镂空等工艺演绎在服装上,同时,羽毛和水晶的加入也丰富着服装的精致细节;结构方面,本季继续沿用品牌标志性的立体剪裁,廓形变化贴合人体,拖尾滑轮的运用对人体起到减负的作用,穿着体验的舒适度又再次升级,发光纤维的运用令婚纱更加梦幻灵动。

    无论何时都能够展现出强烈的个人风格,是JOOOYS一贯的时尚态度。JOOOYS旨在为当代女性提供出入各种社交场合的服装,以沉淀多年的立体裁剪、细节设计和匠心精神,发掘并展现生活和艺术之美,助力每一位穿着者探索独一无二的美学精神,重塑自我的个性魅力。

【编辑: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