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1
08/05
21:23

福鼎举办“中国白茶之乡文学”采风活动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福鼎山水美,中国好白茶。” 在福建福鼎产业版图中,茶叶地位举足轻重,同时,以精深加工、休闲观光为代表的三产融合新业态,正成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近日,由方圆杂志社、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茶业协会指导,福鼎市磻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福鼎市磻溪镇湖林村委会承办、福建周鼎兴茶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时代乡村抒写系列文学活动之“闽东之光,茶韵古镇,大美磻溪”——福鼎白茶之乡文学采风活动在福鼎市磻溪镇湖林村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探索研究文化与茶产业,特别是茶文化与白茶产业的融合与一体化,通过白茶文化的推广来保护白茶产业,并促进白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各地学者、专家、文化界人士围绕福鼎白茶产业进行发言,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品牌升级打造、现代茶园管理、生态有机茶、茶道、茶产业发展趋势以及茶产品营销成为交流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会上举办了“方圆诗社福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百年周鼎兴,白茶源头里”的茶会。以净手仪式作为开场,以泉净手,洗涤浮尘,让心灵清明,随后茶艺师明灯燃香开启了一场神奇的白茶之旅,共享美好时间。

【责任编辑:罗征】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