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西药结合诊疗新冠获国际社会认可

发布时间:2021-05-10 17: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截至2021年5月1日,全世界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5亿例,造成300多万人死亡,成为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面对疫情,中国实行中西医结合,先后推出八版全国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筛选出“三药三方”等临床有效的中药西药和治疗办法,被多个国家借鉴和使用,成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亮丽“名片”。

去年,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子峰教授课题组在药理学界主流期刊《药理学研究》(Pharmacological Research)发表了《连花清瘟对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抗病毒、抗炎作用》的论文,证实连花清瘟通过抑制病毒复制、抑制宿主细胞炎症因子表达,从而发挥抗新冠病毒活性的作用,为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的应用提供了实验依据。中国工程院钟南山、李兰娟和张伯礼三位院士也曾联合23家新冠肺炎收治医院共同参与,在欧洲权威杂志《植物医学》发表了“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瞻性、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结果显示,经过连花清瘟治疗组治疗后,主要临床症状治愈率较对照组显著提高,该研究表明,在常规治疗基础上联合应用连花清瘟胶囊口服14天可显著提高新冠肺炎发热、乏力、咳嗽等临床症状的改善率,明显改善肺部影像学病变,缩短症状持续时间,提高临床治愈率。

临床研究结果与基础研究的相互印证疫情以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各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的指导下,以岭药业专家团队与美国、加拿大、泰国、秘鲁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数十场远程学术交流会议,向世界分享中医药抗疫经验。作为“三药三方”的代表之一,以岭药业的主导产品连花清瘟胶囊目前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注册批文,足迹覆盖加拿大、俄罗斯、科威特、新加坡等国。除中国以外,连花清瘟还在科威特、蒙古获批新冠适应症;在乌兹别克斯坦,连花清瘟入选了卫生部发布的抗疫药品白名单。

据印度尼西亚发行量最大的《罗盘报》(Kompas)近日报道,前印尼国民军总司令佐科·苏延多就应用包括连花清瘟胶囊在内的药物,成功治愈了包括其家庭成员和雇员在内的13名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在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的印尼引发民众关注。菲律宾第二大电视台——GMA电视新闻网2020年8月报道了前曼达卢永市市长、现任大岷发展署署长的本杰明·阿巴罗斯服用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的经历。阿巴罗斯说,正是朋友为他送来的连花清瘟,最终帮助他消除症状,康复出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以岭药业于2020年4月成立了国际贸易中心,在全球设立8个大区,包括北美区、拉美区、欧洲区、俄语区、中东和北非区、东南亚区、南亚区、非洲区,推动中医药技术、药物和标准走出去,为解决世界医改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李想 流程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廉政中国》之武汉重启一周年
    经过76天的风雨,2020年4月8日武汉重启,这是抗击疫情的胜利,这是蓄势已久的出发。过去一年,泪水交织着汗水,有战斗艰辛也有奋斗喜悦。从户部巷沸腾的烟火气,到璀璨的黄鹤楼灯光秀,再到珞珈山下的樱花之约,无不说明武汉回来了。武汉“重启一周年”浴火重生再出发,一年时间过去了,春已至,花已开,凭借强大的韧性和蓬勃的活力,武汉被誉为疫后重振的新希望,在逆境中奋起,重回烟火人间,武汉欢迎您,“英雄之城”欢迎您。
  • 成长没有“标准答案”,爱和接纳是最好的解药
    在适龄儿童中,大约5-8%的孩子有阅读障碍的困难。
  • 95后天然气巡检员:守护十二万居民的安全
    马同铮和李栋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北京分公司所属门头沟公司的巡线员,他们的工作是负责门头沟地区349.4公里管网,700余个阀门井,380多个调压箱柜及社区引入管的定期巡检、维修。今年春节,马同铮将就地过年,继续坚守在巡线一线。他说:“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巡的是安全的生命线,守护着十多万用户的安全。”(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敏)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