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04/21
08:16

高嘉朗读《追求完美就是茶人的态度》《飞翔的双翼》

来源:中青在线

    《追求完美就是茶人的态度》(李继强)

    中国茶主要分为六大类: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和黑茶。六类茶各有各的滋味,又因其产地、海拔、制作工艺的不同而各有细分,茶的世界真可谓缤纷多彩。

    同款茶,不同人用不同的方式冲泡,在不同季节、不同时段冲泡,用不同的水、不同的器去演绎,又都会呈现出各异的口感。美食也一样,不仅食材有地域之分,鸡鸭鱼肉蛋菜虾的品种也有不同,还有酸甜苦辣味道之别,更有脆嫩软糯的不同口感,这其中的玄妙和制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楼主说,作为茶人,每一次事茶的过程就好像是追求完美的过程,这种追求完美的过程不仅仅是每一个步骤力求完美,更是安静下来对自己内心审视反省的过程,如何提高自己的专注力,将一件事做到极致的过程。虽然这些细节,可能不被人所知或察觉,但是为人的严谨、细致的态度是可以被他人感受到的。追求极致并不是可怕的偏执,而是一种人生态度。可以接受不完美的结果,但不可以接受自己不完美的态度,这是茶带给她最大的意义与收获。

    茶事如此,美食的制作不也一样吗? 我们常常说“追求美食的极致”,大概指的是做美食时认真对待食材和完美极致的烹饪态度,每一次的精进,都是对食物的重新审视。我们的生活也在这不断的“以物载道”的“食事”中得到慰藉,我们的精神压力也能得到纾解。

    《飞翔的双翼》(燕尾无声)

    我提起心电监护仪和出诊登记簿就向救护车飞奔而去,在120救护车的鸣笛声中,我和医生简单地分了下工,就开始各自准备,离现场还有500米、300米、200米、100米 ......隧道已经受到管制,我们不能进到里面去,只能焦急地在外面等待。

    “有人出来了!”旁边突然有人喊叫。我们迅速把担架和急救箱拿过去,这是一个脑外伤患者,患者不停地呕吐,头上都是血,看不清伤口到底是什么情形,家属在一旁哭泣,现场一片混乱。医生检查、包扎、询问病情,我完全没时间管手抖了,测血压、打留置针、上心电监护。

    一直忙到确定患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我才放下了那颗提着的心,深深地呼吸了一下。这时我才发现,刚才我的心不再乱跳,手也不抖了,害怕被赶到了九霄云外。原来,当有人需要你时,这些就全被忘记了!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