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6
16:20

外交部:英方拿中国媒体属性说事阻挠CGTN在英落地传播是政治操弄

作者:吴汶倩 杨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2月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你提到CGTN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但Ofcom撤销CGTN在英国落地许可是因为CGTN实际受中国共产党控制,Ofcom的指责不实吗?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不知你看到CGTN就此事作出的回应了吗?CGTN表示其在英国落地已经18年了,一直致力于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并且和英国诸多的媒体相关机构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CGTN也表示本着积极配合的态度,向英国通信管理局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并提出了落地许可的转持建议,来积极寻求妥善解决。

  关于你提到的英国通信管理局以CGTN的政党属性为由作出有关决定,我想指出,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媒体管理和运作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但这不应成为阻碍各国之间开展正常人文交流的借口。

  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对于中国媒体的属性,英方一直是清楚的。从18年前CGTN在英国落地传播的第一天起,英方就清楚地知道这一点。英方现在拿中国媒体属性说事、对CGTN在英落地传播横加阻挠,这完全是政治操弄。我们敦促英方纠正错误,对中国媒体在英正常新闻报道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任昊】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